close


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不知道孩子是會離開世間的,不知道這樣為他收拾衣物和鞋子竟是最後一次。
我要翻遍他所有的抽屜,聞遍他所有的衣服,然後用塑膠袋把他的氣息全封起來,這麼一來,他就會一直在我身邊……這是一個母親的不捨及不願接受,或許也為證明孩子的曾經存在。


 


來不及穿的8號鞋,這是一部關於寬恕與救贖的故事,描述著一位單親母親失去兒子及目睹意外而自責的大兒子,如何從悲痛中走出陰霾的傷心故事。


夏季的湖濱假期是他們10年來的傳統。在午後湖濱,母親坐在碼頭的躺椅上一邊做日光浴,一邊注意小孩們在水中嬉戲,然而呼嘯而過的水上摩托車,卻毀了這個母親的生活及家庭。


 


對於突如其來的喪子之痛,讓愛倫無法承受,為了撫平傷口,她緊緊抓住控告肇事者的機會。
面對害死自己孩子的兇手,除了恨和報復,也或許該說,這是他的生活依託,也只有看到肇事者被判刑,他才能從中得到一絲絲安慰。


而目睹意外而自責的大兒子丹尼爾,除了承受著失去手足的徬徨孤苦,還要面對沉浸在哀傷世界裡的母親的忽視,為了引起母親的注意,丹尼爾除了去母親害怕的湖區,甚至玩起水上摩托車。


 


或許將肇事者送進監獄愛倫可以得到一絲安慰,但失去的永遠不會重回,詹姆士不會回來,對愛倫而言心裡永遠有個傷痛。而對於寬恕又是何其容易,但最後愛倫還是選擇原諒,或許只有真實面對傷痛,才能夠真正的釋懷吧!


 


會看這本書是因先前電視介紹,感覺還不錯就買回來讀讀,可是沒想到我會哭著看,最近好像淚腺特別發達,並不是這樣的故事在我身上發生,也沒有朋友有類似事件,純粹只是感動,或許是我本來就愛哭了,本來就容易感動。(愛哭這點應該只有家人會說


要寫感想好像有點難勒,因為文筆不好,而且也沒有這樣的經歷,更沒有小孩,所以可以說的輕鬆,就像我總是對姊姊說:你們就是對小孩太過保護,什麼都為他們打理好,複雜得的地方不能去,危險的地方也不行,更不能獨自出門,所以要讀高中了連切水果都不會,有時後保護過甚會讓他們無法承受壓力,會受不了挫折。明知如此,但對父母而言,孩子永遠是他們的牽掛,不論多大就是會放不下,即使是獨立自主的我,依然會令父母憂心。唉!這就是所謂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