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家裡時發現了3張照片,一直以為我沒為球球拍照,這是我的遺憾。看著照片我發呆著 猶豫掙扎是否要為我的寵物做篇記錄。其實幾個月前就曾寫過一篇寵物情的文章,那是到朋友家作客看到他的寵物時有感而發的做品,當時還邊寫邊哭,哭的唏哩嘩啦的。呵呵呵   或許是一個人住比較容易感傷吧。


記得朋友家有一推狗要送人(30-40隻準備處理掉)於是我跟他要了一隻,因我喜歡毛茸茸的,摸起來很舒服的感覺,所以他挑了一隻活潑的博美給我(其實是我指定要博美的,不然當時還有初生不久的吉娃娃,而這經驗告訴我,寵物還是要從小養起比較乖聽話)當朋友帶來時我一眼就喜歡上了,外型有點像狐狸,眼睛圓圓就樣娃娃,看起來像在笑一樣。就跟我一樣可愛,喜歡笑。呵呵呵


聽說博美都很神經質,很會亂叫,但我的球球並不會亂吼叫,看過的人還以為它啞吧,搞自閉勒。或許是對環境不熟,剛來時只要有人來或從門口經過就會叫個不停,它似乎聽的懂我的話,在我跟他說:不可以亂叫,這樣會吵到別人,而後它就真的安靜下來的。過一陣子後只要有人經過或有客人來,他也不會在亂叫了,我不禁自問如果有小偷來了,它是不是也如我回家時開心的搖尾巴、繞圈圈呢?唉!養小型犬還真一點安全感都沒。

球球只要我在家時總是安安靜靜待在窩裡,或待在我身邊,有時我都會覺得會不會自閉ㄚ,(有人說: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寵物,這點還有點像勒,就因主人太瘦了連寵物都養不胖,主人回家後就鮮少出門,所以連他都一樣自閉了。)不過後來我發現只要我出門或睡覺時,就是他的活動時間,每晚我關燈睡覺不久,他便起來到處走走,東聞聞西嗅嗅,可是只要我起身問他,你在做什麼,他便會像做錯事的小孩趕緊回窩裡,一副無辜的表情,也因此我常常捉弄它、嚇嚇他。(這是我養狗的樂趣之一,會不會太變態了阿)


另外家裡除了毛茸茸的狗外,還有一堆布娃娃,這可是我的另一項興趣(我承認自己長不大)還記得球球來後不久或許是對環境熟悉了,以致開始撒野,好幾次當我回家時,發現他的窩裡竟有一堆布偶及衣服,真會把我氣瘋了,明明小小一隻怎麼爬上床阿(太高他不會跳)架子上的布偶又是怎麼拖到他家勒,我一直很困惑,最氣的是他有蛀牙所以有口臭,我的布偶都有臭臭的口水味,害我還得幫他們洗澎澎,而我則氣到將他關到浴室不准他出來,關於這點他到還蠻乖的,叫他不准出來還真待在裡面,當然這只限我在家時,因為我出門後就他最大囉。


球是在一年多前的11/10往生,因為生病一直不肯進食,所以帶他去打點滴,還記得那天下班時聽到獸醫師在電話裡的留言,我愣住了,蹲在櫃子前發呆,不發一語的神情著實嚇壞了同事,因為妮子總是笑容可掬、活潑開朗的模樣。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但當時的我淚水不自覺的流下,而一路上淚流不止,無法相信的是只是耳朵發炎,為何會變成心臟衰竭,明明說好要乖乖等我去接它,怎麼等待的卻是一具溫熱的屍體,或許該說是他體貼我,不願讓我看他痛苦難過吧,也知道死亡對他是種解脫,而且我還曾哭著告訴他,如果真的很痛苦,你可以離開沒關係。還記得蹲在寵物店淚流不止的我,也記得離開時他看我的表情,更自責沒能帶它回家,也恨它為何不等我,只要在一個鐘頭,至少讓我陪他走完最後一程。


唉!不再回想了,不然說不定又像上回哭了好幾天,因為妮子是個愛哭鬼(姊夫說的)


曾經在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任何值得哀慟的逝去一定是美好的,那麼為何選擇痛苦失去,而非喜悅曾經擁有呢?換言之:現在的我能平靜記錄過去種種,那也代表著我已經釋懷了。如果你問我,還想養寵物嗎?那麼我會告訴你,會  ,下次我要養哈士奇,在我有能力給它大的活動空間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