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無數的信函裡女孩無厘頭式的搞笑風格,總為信函增添許多笑果,每每令人噴飯,然搞怪的她卻有顆善解人意的心,通情達理的個性也因此深深吸引男孩,男孩因想多瞭解女孩些,所以總是以女孩為話題打轉。可是女孩也有瞭解一個人的權力,所以對男孩說:為什麼你盡聊我的事,總繞著我打轉,而我卻對你一無所知。


在長期心靈的痛苦掙扎下,男孩娓娓道出身繫囹圄之事,而再過幾個月便可假釋,男孩深怕女孩會因此不再理他,所以一直不敢告知。可是女孩並無因為男孩正身陷囹圄之事而嚇到,反而被那謙卑的告白感動。不知該說女孩的天真,還是涉世未深,她相信男孩說的,因經商被陷害而鋃鐺入獄。再說女孩相信人性本善說,相信這和他聯絡近年的朋友不會欺騙她,況且交朋友是真心誠意,以誠相待是最重要的,如果因為經商失敗而看不起他,那麼女孩的心不就變的狹隘嗎?那麼先前的交流不都是虛偽的嗎?一個人的過去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不是嗎?


男孩感恩於女孩的寬宏大量,便對女孩更加關懷。甚至期待女孩能成為粉紅知己亦或人生伴侶,可是年少單純的女孩根本無法理解男孩的心意,對她而言純粹只是朋友的關心。


單純的女孩由於生活在家人的羽翼下,不識愁滋味。父親的關懷她總是視為專制霸道的約束,所以更加渴望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希望能獨立自主,於是他離開家鄉去尋找他渴望的生活。女孩以為離開家人的保護可以變的獨立,他相信只要認真、努力他絕對可以勝任一切。可是她忘了她還小,學歷不高、人生經驗更不足,無法事事如意的她厭倦了忙碌卻不從己願的生活,於是他重回了父母懷抱,重回校園生活。


然忙碌的生活讓女孩和男孩的距離越來越遠,漸漸的不再聯絡。等女孩重回那無憂無慮生活時,驀然回首才發現,他已失去和男孩聯絡的方式。因為男孩早已假釋回鄉,由於女孩的一時疏忽忘了男孩即將回鄉的事,忘了與他聯絡,導致男孩以為女孩不再理他,而不再聯絡。


在女孩的心裡有著小小遺憾,他一直希望能知道男孩過的如何,於是在多年後他登了篇上尋人啟事,裡面寫的盡是當年男孩給女孩回函的內容。或許是上天的憐憫,女孩和男孩在網路上相遇了,男孩已找到屬於他的天使,一個活潑開朗,有著燦爛笑容的天使,也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他與女孩分享兩人空白日子的一切,並告訴他當年不在聯絡的理由,且希望能和女孩見一面。


女孩欣慰的對男孩說,在人生的際遇裡,我們會遇到無數各式各樣的朋友,而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然在我眾多的朋友中,你是個特別的朋友。這些年來我最想對你說的是:你好嗎?我過得很好?能知道你平安、快樂,我也不再有遺憾。也謝謝你,我希望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感覺。


男孩與女孩也有默契的不再聯絡。


音樂引用於:Sigma   還記得

 http://www.wretch.cc/blog/sigma1024/13896945&page=27#comment240121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