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得我嗎?我想這是你見到我會說的第一句話吧!因為你曾說:妳希望安妮和俊清這兩個名字能永遠刻劃在彼此的心坎裡。所以我相信你會記得那個住在城堡裡 安全的小妮子


對於認識你的事,其實開始只是場遊戲。在無聊的環境下我跟朋友為打發時間一時興起的遊戲,就我而言,純粹只是紙上談心別無他意,也因此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真的從未見過面。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還記得咖啡店裡傳來陣陣嬉鬧聲,女孩開心的說:我收到回信了,而朋友也有相同的回應,三個待業中的女孩,在無聊之餘一時興起的遊戲(交筆友)除了打發時間,也因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會玩這種遊戲。然而能收到回函,心情如沐浴在春風裡,暖暖的陽光令人沈醉


她們彼此分享信函內容,討論如何回復,而女孩收到的第一封回函,令人有種落寞感,覺得對方是個生活空虛,寂寞的人,也因此回函時,女孩總以活潑俏皮的口吻訴說著,希望對方也能因此感染到她快樂的心情


女孩雖非十分美麗,但天真率直的個性,及陽光般的笑容,倒吸引不少仰慕者,以她當時的條件,可說是低頭觀落日,引手摘飛星。然而女孩在與男孩書信聯絡後,女孩受男孩那優雅的談吐,及那行雲流水般滔滔不絕的文筆深深吸引著。也因此女孩不斷與男孩分享她的喜怒哀樂


在魚雁往返的那段日子裡,有次女孩的朋友發神經似的要她去買結婚證書,並且說要跟她結婚,以她們的交情連情人都談不上,更何況是結婚呢?再說當時的女孩也不過18歲,正面臨著升學與就業的壓力,也因此女孩氣的與男孩哭訴。



男孩安慰著女孩說:朋友間最珍貴的是原諒與寬恕,然而原諒與寬恕卻又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一個人的心情總會有高潮與低落時。或許那位朋友在枯燥乏味的生活、與緊張的壓力下,一時間讓他情緒反彈以致偶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或莫名的言行。相信那位朋友應該不是有意為難你,或許那只是在對你做某種暗示或撒嬌。


男孩並送給女孩降的一段話:每個人的一生中,總需接觸到無數各式各樣的朋友,而我們自己就好比是一位調酒師,要懂得如何妥善將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酒調和一起,並讓這杯~友情的雞尾酒~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只可惜女孩並非好的調酒師~


或許男孩的處境與那朋友相似,所以為他小小的辯駁一下。而女孩聽從男孩的話原諒了那個朋友,但為了不再給自己製造麻煩也選擇了不再聯絡。


 


音樂引用於:Sigma ~  還記得


 http://www.wretch.cc/blog/sigma1024/13896945&page=27#comment240121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