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健保是個非常好的社會福利,也因為有健保讓窮人也能看病、讓人只花少少了費用就能享受超值醫療,所以更不能讓它倒了。可是台灣健保制度如果不改遲早會倒 ~我覺得 ~ 健保問題並非三言兩語可以解決也非我今天PO文所想紓發理由。


話說:每到施打流感疫苗我們總是忙到忘了申報也因此都是自費施打,而這些費用當然由老闆負擔,關於這點對小氣的老闆還是得嘉許一下。今年的疫苗我打的有些晚(11/6早去打)實因前些日子有些小感冒再加上有點小迷糊總是拖到上班前才想起。聽姐姐的建議到他去年施打的診所,因為價格不高且不需等待太久(時間就是金錢不需等待才是重點)詢問好藥劑品牌與價格便做掛號手續,也順利完成施打。施打過程完全沒問題只是心裡OS為什麼要拿健保卡??核對資料應該一下下就好??以往都是醬 也只有去衛生局施打免費疫苗才需健保不是嗎??(我會不會疑心病太重了)


懷著那點好奇心便拿著健保卡至讀卡機上讀取就醫紀錄,噔、噔、噔…….那家診所竟然亂報健保,自費項目竟然給我盜扣健保。姊夫還說:你有差嗎???氣餒的說聲沒差但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 感覺很差。健保濫用這點我知道且如果我是因看診治療還能接受,但我是自費施打疫苗勒????向來小感冒都不看、一年也只洗兩次牙,可以不浪費健保資源盡量不要因為我覺得健保是給有需要的人。那些重症者、老人、小孩而不是我們這些健康的青、壯年,而且我也怕健保倒了,萬一哪天我生大病費用是我無法負擔時怎辦,想想沒錢看病是很可憐的。


思考一下午還是決定詢問診所為何施打自費疫苗還須扣卡,而詢問也只是希望那家診所清楚別以為患者不知便可虛報健保。而得到答案竟是:因為要把施打疫苗資料輸到卡片裡,而在我不願告知患者資料後大概怕被檢舉而回電說:是新來小姐不懂誤扣卡號 我可以回去辦理退卡手續,如果不回去退卡也可 他們那份健保資料也不會申報………說什麼鬼話ㄚ,自費項目健保要建檔。我只知道可以逃稅的老闆都嘛不報,而且去年施打的診所資料也沒ㄚ,什麼新來小姐不懂、健保卡 明明是 醫師還我的,如果有錯醫師就該發現哪會有4500元的診察費,哪還需在8、9小時候由患者發問才發現,如果患者不知道也沒意見是不是就申報出去,.…………分明是A健保費。可惜ㄚ,這些氣話我一句也沒說 ~~~真是孬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