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增長我越是秉持君子之交淡如水,或許是害怕分離的感覺所以變得不愛交心,或許因為無能為力所以不愛過問別人家務事,或許是因不擅安慰人所以總是冷漠.

昨天外出吃飯途中突接獲老闆娘電話,因為老闆家近有喪事所以要求我屆時幫忙.拒絕話語當然說不出口而且還因此休半天假 再說如果拒絕大概會被老闆娘列入黑名單吧,那我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畢竟我不是狗腿的人,更不擅巴結討好別人.誰叫我是個笨蛋天生勞碌命.......

對我太好會令我害怕,過多的關懷是種負擔.客氣過招後突然要求我最近幫忙加班,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難怪最近對我超好還常常幫我準備午晚餐,害我有些吃不消.唉!我大概還有些受虐症吧,禁不住別人對我好. 然而加班卻是因為在要在年前開除某個同事,一個跟了他10多接近20年的員工.開除理由竟是上班時間時常外出接小孩(說是擔心途中發生意外)上班時間去家樂福購物外加跟熟識人閒聊(這不也是一直默認之事有何好拿來當藉口)還有對她說些不敬話語.......這點有些意外畢竟他沒我的白目沒有我的直接.無法接受重心都放小孩家人身上而把工作當作副業之人,這點該為他平反下吧 !當媽的不都是以孩子為重心嗎?尤其他們還小時.

我想當你在討厭一個人時芝麻綠豆小事都會變成大事吧. 只是親愛的老闆娘啊,他是個跟你快20年的員工啊.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工作態度也會不同,你不該以我的公私分明不把私事帶進公司而來做比較畢竟這是你默許這麼多年的,你不該把我因不愛欠人人情而凡是自己處理不麻煩人態度也要求別人,你不該拿我的認真負責與善解人意來要求別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樣的同理心,每個人所在立場不同想法也會不同..........掛上電話突然覺得自己像個惡女,一個害別人失去工作的壞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