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的後面



大門入口,不過這好像是房子的側門


庭院某角


前院的池塘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夢最美囉!以下是妮子的癡想夢話



鄰居的家,聽說是個醫師伯伯金屋藏嬌的家,也是我夢想中養老的家。(蓋在田中央、有前後院那種。這房子的缺點是在馬路旁會吵不好)


夢想中的家


一間3層樓的房子,外牆用黃色大理石砌成,(妮子偏好黃色,而且上次去埔里正德大寺時那的牆是大理石)那樣看起來比較高貴又乾淨,而且又顯眼。(我好像在蓋城堡喔)


一樓為客廳、餐廳、廚房再加一間客房。其實應該說是為年邁父母而準備,更是為自己年老爬不上樓時而準備。客廳與餐廳原則上不隔間,降在視覺上空間會變大,不過廚房就得隔開,不然會整間都是油煙味。雖然妮子不會做菜,(因為是老么,小時如幫忙工作媽媽都會說我還小不會做所以不用了,其實他是怕我越幫越忙增加他的困擾吧,也因此在長大後我繼續使用我的小么女特權,一句我不會就帶過了)妮子雖不會做菜,但廚房設備依然要齊全,因為我還挺喜歡看美食節目(小妮子只會做咖哩跟燴飯)


二樓為客房及視聽室。原本想規劃遊戲間,這是供小朋友使用,仔細想想沒小孩的我造個遊戲間好像有點浪費所以去除。可是一定要有視聽室,而且要超大螢幕再加一套卡拉OK設備。吼!看起電影及唱歌一定超棒的,大螢幕電視姊夫得提供,因為他曾說:等我有屬於自己的家時要送我,上次說42吋,可是到時我要A更大的,因為要生利息阿。呵呵呵.......


三樓當然是主臥室囉!再加一個書房,還有一個供我喝茶、泡咖啡、聊是非、欣賞夕陽喘口氣的陽台。其實妮子最大的夢想是想把臥室的牆漆成海洋世界,天花板上用螢光漆劃上星星月亮,每天淌洋在海洋世界裡望著滿天星斗入夢鄉。ghost tattoo 那麼會畫圖不知壁畫行不行!可是小小的紋身就那麼貴,那整間的壁畫  ㄟ..........我畫不起。嗚嗚嗚......


房子的外圍用樹木當圍牆,圍牆下在種一些矮灌木。前院造個小狗屋養我喜歡的哈士其,也只有在鄉下地方才有足夠的空間任它自由奔跑,我不喜歡將寵物束縛住,我喜歡看它們自由自在,就像以前養狗時我也幾乎是不用狗練的。另外在放個籃球架,有空的時候可以打打球運動一下,哪像現在都去投籃機玩。(好吧!承認自己矮,所以需要靠打球增高,可是我已經過了長高年紀。 嗚嗚嗚..........


後院造個小池塘養養魚,養幾株睡蓮。弄個小花園,了卻我那喜歡拈花惹草的興趣,我去把  獵人 家的玫瑰園搬到我家好了,不知會不會被砍勒?


唉!既然要養老當然得選個幽靜方便的地方囉!沒事弄個三層樓養老那不就還得加個電梯,因為老時體力差哪爬得上三樓,明明就有前車之鑑還不認命(阿公90歲去叔叔家爬了5層樓都快不行了),三層樓外加前後院那不就還得請個菲傭及園丁嗎,重要的是還得先弄塊地再蓋棟房子。


嗯!以媽媽的說法,我是蓋不了房子啦!可是我還是得為我的夢想努力ㄚ,不然我會一輩子寄居離下勒。好吧!今天開始我去買樂透作作夢好了,雖然沒有偏財運,可是說不定哪天就被我矇上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