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上午班幾乎都睡到自然醒,而後匆忙的準備出門用餐。因為三餐都在外解決,也因此吃到不知該吃些什麼,用餐真是件傷腦筋的事。


今天起個大早(930起床),梳妝打扮好後就上菜市場買菜,然而站在菜販前腦筋一片空白,雖打算好要煮燴飯,但除了我挑食外,姊姊兒子也一樣挑剔,不過廚師是我當然得買我喜歡吃的囉,所以ㄚ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不過我會盡量挑大家都能接受的。


1.      洋蔥:這當爆香用


2.      香菇:可是老闆不肯賣我兩朵,那用草菇取代


3.      胡羅蔔:能為燴飯添加一些色彩,而且營養成分蠻高的,可是妮子和姊姊兒子不敢吃,所以只好刨絲,這樣吃起來比較沒感覺。


4.      綠色蔬菜綠色這是為使燴飯顏色好看些而添加。葉菜類煮久會變黑,花椰菜雖漂亮營養也高,可是我真的不敢吃。望著菜攤實不知如何下手,左看右看……呵呵 高麗菜我敢吃,那就這囉。可是好貴喔,買一顆高麗菜我可以買一個不錯的便當了。(高麗菜$130)


5.      牛肉:這是最重要的主食。


 


話說用餐是件傷腦筋的事,可是自己下廚更麻煩,因為姊姊遺傳到媽媽龜毛的潔癖習慣。吼!煮完飯除了擦排油煙機還得擦地板,我都已經搞到一把鼻涕一把淚,( 切洋蔥)外加全身油煙味還要我當瑪麗亞,真是沒良心,下次不玩了。


 


材料:


白飯、牛肉、洋蔥胡蘿蔔香菇、高麗菜


調味料:


醬油、酒、太白粉、蕃茄醬


作法:


1.牛肉切片拌上醬油、酒、及太白粉水醃(炒菜前習慣牛肉先過油炒一下備用)


2. 爆炒香菇,加入洋蔥、胡蘿蔔、高麗菜,調味。(調味料,我總是隨意放)


3. 芶芡後加入肉片,起鍋淋在白飯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