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這是約2年前第一次看到天元宮櫻花時文中引用的詩句,看著廟宇旁滿樹桃紅及樹下散落一地的粉紅,不禁讓人聯想~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你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雖是讓人失望、心碎的詩句,不過一點也不影響我想去天元宮賞櫻的心情,反而是那散落一地的粉紅讓人更想去感受一下,當散步櫻花樹下清風拂起,是否花兒也會隨風飄落。而散落一地的粉紅不是凋零的心,而是片片的粉紅雪花,感受一下浪漫的氛圍。(或許拿個大風扇來吹一下會落的比較快 ^^) 


話雖說:雖然一直期待去天元宮賞櫻,不過我一直搞不清楚天元宮在哪,也不知到底哪時櫻花盛開,去年根本忘了有這回事。而今年再次看到報導時正是盛開時,不過剛好沒空。而3/21這天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可以賞到還算盛開的櫻花,於是乎跟同事約好一起去賞櫻,結果重色輕友她 臨時給我取消了,看著網路上一張張盛開的櫻花,更讓我失望、鬱卒加倍。嗚嗚嗚……


明年,我一定要親身去體驗感受一下。在那最美麗的時刻,相約天元宮散步櫻花下~期待中。


 


3/21這天的櫻花還開的很美,美中不足的是新芽都長出來了,葉子過多。


人也超多的,不知是看人還是賞櫻,因為每個攝影師都很專著。


最後一張 左邊是李蝶家的(趁她不在偷回來的)右邊是朋友傳給我的日本拍的櫻花,兩張的櫻花很像應該都是吉野櫻吧~真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