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是個慎終追遠的日子,一連幾天假期,我如預期回家掃墓(不過睡過頭)而這難得聚會大家多會趁此做情感的聯繫。但,對於一個離家多年的我,這種情節似乎相當遙遠。面對從前一起長大的玩伴 顯的格外陌生,或許生活圈不同吧,無法與她們悠閒的一起聊天,讓人感到不自在。 


兒童節這天,久病纏身的舅舅仙逝了。老媽難過的述說著舅舅的種種,他又好比自己父親一般。抱怨著家人沒在醫院陪舅舅,一整天都丟給看護,而前一天他去探望時看護也以好不容易睡著所以拒絕會客,媽媽心中的不捨與遺憾可想而知。然,我對於此類的事感到淡然,醬的我是否變的冷漠。或許從小到大生離死別的事看多了,所以變的習慣。也或許跟舅舅家互動不再如小時候,所以感到漠然。


記憶中好像只參與過爺爺奶奶的葬禮,喪裡中我沒哭 也哭不出來,甚至在奶奶的喪禮中還嘻皮笑臉,這一點都不像我小時候愛哭的樣子。(大家都說:我小時候是個愛哭鬼,可是長大後反而哭不出來。)或許比較習慣笑臉迎人,也或許該說:我不善於表達自己悲傷的那一面。又或許該說:是因看多了,所以我們學會了封閉心靈、學會控制自己情感,所以習慣了、所以無所謂。有時我會想,到底是我冷漠還是那真的不干我們事,所以才會沒什感覺。


媽媽曾問過:哪天她不在時,是否,我也會如幾年前待在寵物店裡那般哭泣~超級無言…………………我不知道會如何,因為從不曾想過摯愛的父母會離我而去。悲傷一定會,只是我不知是否也會如當年那般在外人面前痛哭流涕,亦或感到淡然。



是否因為我們的淡然態度,讓自己遠離他人,也導致別人的疏離,所以才會變的冷漠。想想當一個人消逝後,我們還能愛她多久,戀他多深,是否日後我們還會常常想起,亦或忘卻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