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網路新聞裡看到一則名為:一千鯊鰭佈海灘 籲正視海洋生態 的新聞。在里約熱內盧的科帕卡巴納沙灘,以優美的白色細沙聞名全球,不過從這個周末起,沙灘的這塊角落成了鯊魚的墳場,環保人士在這裡樹立了一千個假的鯊魚鰭,藉此提醒世人目前海洋當中鯊魚數量急遽下滑的事實。


看到這則新聞突然讓我想起前陣子朋友傳給我的mail 訴說著:在丹麥有個血紅的海洋,這不是自然氣候導致,而是文明社會的人類殘殺上百頭高智商的卡德龍海豚造成的,而這樣的大屠殺竟然是為慶祝年輕人已經長大的成年禮。對著那些瀕臨滅絕高智商的海豚以殘忍的方式 用粗粗的魚鉤重複的劃傷皮膚,讓牠們在自己的血液包圍中慢慢失去生命。


有人說海豚被殺時哭聲就像小孩的哭號一般,當那些海豚被傷害時人們是否聽到那像嬰兒般稚嫩無力的哭聲。而慶祝成人禮有很多種方式,為什麼已經很幸福的人類不能放過這麼溫馴可愛的海豚,為什麼人類可以為了滿足口慾而獵殺鯊魚。







 


看吧,多麼令人心痛。粗大的魚鉤劃在魚身染成血紅的海洋,這些怵目驚心的影像證明了人類是如此殘忍,而站在岸邊成千上萬的看官又何嘗不是幫兇 ~ 我們來學小R改吃素好了。


~~~~~~~~~~~~~~~~~~~~~~~~~~~


上面的圖是朋友一個月前mail 給我的,希望我能將圖文mail 出去,更希望藉由網路力量讓大家知道,如果能受到環保團體重視那就值得了。不過最近比較忙一直擺著~珍~原諒我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