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夕幫外甥女拍賣掉一條Burberry的圍巾,當初雖說是百貨公司貨但沒收據所以有些疑慮,因此PO了篇文章請雲大少爺幫我看一下。也因這文有人這麼說著:使用名牌的確不簡單,不過相對的只是和大家一樣追隨世俗心目中的名牌浮奢的事物。又問我:為五斗米而折腰是在於自己的慾望?五斗米折腰只是用世俗的說法來解悶?如果能控制自己的慾望便不愁吃穿。


慾望~一個人要有一點慾望,醬生活才有目標、才有動力、才會努力賺錢~這是我姐姐教我的。


而努力賺錢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好、就是為了享受人生~這是姐夫教導的。或許他有時說這話的動機不良(敲詐我的荷包)但確有其道理。


我這對姐姐夫婦如此教我 並不是要我只知即時行樂不計後果,但買該的東西、花該花的錢、了解自己本身能力 量力而為。就如東西用好點的~ 雖然貴了點 但卻較耐用,使用年限延長自然增加其經濟效益,吃好點~ 如碩大美麗的水果雖然貴些但吃來味道甜美,反之營養不良者則青澀難嚥。玩快樂點~渡假時就是放鬆心情,所以出去玩時規劃好行程、住宿別選擇太差,因為我們是去渡假不是去受難受氣的。


名牌 ~ 那麼貴的東西材質真的比較好嗎?真的比較耐用嗎?不過設計比較美觀就一定好用嗎??? 名貴的東西不一定好用、但耐用,也因他的嬌貴我們會特別愛惜這點我相信。名牌之所以是名牌不單是因它擺在高貴櫥窗、也不單是廣告炒作。如果你仔細研究名牌質料你會發現他的材質、作工、設計都是非常精緻、耐用的。再這麼問好了~男人為什麼喜歡名車~BMW、賓士有什麼好為什麼那是男人夢寐以求的??(我姐夫說:賓士的性能及安全性比較好、比較耐撞~那是他的夢想。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說把妹比較容易


名牌本身沒有錯,崇尚名牌也沒錯,錯的是購買者與擁有者的心態,錯的是你沒能力擁有卻去偷拐搶騙硬要擁有,如果你有能力又是靠自己努力而來,對自己好一點沒什麼不對。曾經有人說了醬句話:拿名牌包的感覺是什麼?我說:不過是虛榮心作祟。但如果擁有名牌慾望會讓人更加努力、會讓人開心,雖說那是虛榮心作祟倘若是靠自己努力工作賺來的,偶而奢侈一下那又何仿。(名牌雖貴但比起花幾百塊買來的卻用沒幾次,名牌的經濟效益其實高多了。我這麼說並不是要大家去崇尚追求名牌,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我們更不能單看表面來評斷一個人)


~~~~~~~~~~~~~



不是要正興經濟嗎?這不敢花、那捨不得花降景氣哪會復甦(吐舌)再說:倘若人生只有80年,前25年花錢念書、再來40年努力賺錢時卻省吃儉用捨不得這、捨不得那,那後15年沒收入了、也走不動更捨不得花錢、更花不了錢吧。試問自己存錢為了什麼,讓人辦後事嗎??花個一兩百萬辦後事降值得嗎??生前快樂比死後風光下葬來的有意義吧?我可不想像我爺爺奶奶那般省吃儉用然後把錢留給後代。


另外勤儉並不是意味要把自己搞的很寒酸、很困苦。該花的就不要怕花錢,那樣才能把錢的價值顯現出來。而一個人的身價也不是顯現於行頭上,而是建立在個人的氣質與談吐上~以上純粹個人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