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跟著姊姊他們於過年期間出去玩,畢竟剩餘的人生歲月中還能回家陪父母吃幾次年夜飯也不知,然今年我又抵擋不住過長而無聊的年假任性的跟二姐姐家於農曆春節間出遊 ~ 我真是不孝又任性 ~~~~~


反省過 繼續~ 依照慣例姐姐他們都是過年前幾天就先跑,他們說年前先玩住宿比較便宜也沒人,所以我只得自己搭著高鐵然後再搭接駁客運去會合,因為姊夫說車站到義大有專車可以直達飯店門口,而我已經不是小美眉自己搭車就可以了,於是我只好拿著12/23晚搶購來的高鐵車票自己孤單寂寞的撘車去 


話說12/23晚高鐵網路購票大塞車,原以為一定很多人撘車結果我竟然一個人坐三個位子(旁邊兩個位子都沒人~果然是一路寂寞) 後排的 先生也是、我坐的車廂好像也沒什麼人??????滿腹疑問的坐到台中才想到~真是白癡哩我是坐直達車只停兩站沒人是正常的,真不知當初搞了一個半小時搶票在搶什麼。


先來簡單介紹4天行程:


第一個夜晚草草逛了商城一趟,在123廣場買宵夜。除夕當天睡到飽才悠閒的至佛陀紀念館參觀。這天白天至佛陀紀念館、晚上則在義大的購物商場逛逛(定點式的遊玩好處是累了就回飯店休息睡午覺)



初一則至遊樂場玩~睡到8:30才勉強起床吃早餐去再搭接駁車去樂園,因此到遊樂場時已10點多了。人還蠻多的幾乎每個遊戲都得排隊,看到一群外籍人士,大概是過年期間公司休假他們無法回家過年而相約出遊吧,看著他們想到自己真是慚愧萬分(人家是無法回家、我是不回家,越想越覺得自己自私~繼續懺悔)這晚搭乘摩天輪後則至商場的國賓戲院看了場電影。先插撥一下~高雄的電影院真是便宜,會員一張票只要$120大洋,再加飲料、爆米花也只要$160~跟台北差好多喔(我搬去高雄住好了)




初二~這天轉戰至台中,因為中午前退房即可所以大家都賴床(只要來得及吃早餐即可,不過5人共用一衛浴設備還是無法賴床太久)台中住金典酒店…..的商務旅館,訂房時曾要求高樓層希望可以欣賞台中夜景,結果29樓有人嚇到不敢靠近窗邊。多餘的台中之旅原本是想至逢甲夜市逛逛、吃小吃,可惜ㄚ 天不從人願飄起小雨、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又貴、人也超多(進去逛時是被擠著走只好放棄)


初三假期結束回娘家去~是回家去才對,要是被親愛的爹爹看到會被罵,因為我是未出閣的姑娘家。而春節的連續假期我算挺幸運都遇到好天氣,在高雄艷陽高照穿著短袖短褲,回宜蘭、台北後天氣依然不賴。不像除夕或初一、二時陰雨綿綿~今年的過年我真是幸運極了。


來欣賞一下我懶懶拍的幾張風景照


摩天輪~ 從皇冠飯店陽台便可看到,也為了看這個浪漫景象特別早早搭車去,更於年初一晚搭乘上去看看附近夜景(皮皮挫到不敢往下看,嚇到不知坐這有何意義~真是殘害自己腦細胞ㄚ)




皇冠飯店大廳~ 飯店大廳挺大的,二樓有酒吧晚上無聊可以去小酌一下,外面有噴水池,晚上有打光大概偶而還來段水舞。這飯店有借父與子連續劇拍攝(過年期間的新聞有提到)大大的為他打了免費廣告而且連飯店招牌都入鏡(飯店大概贊助不小)忘了問~那我們在這邊打卡有沒有打折????




上圖~皇冠飯店、義大購物廣場的連接橋廊


皇冠、天悅飯店外觀及外圍景象,初一晚看完電影已11點多了 出戲院一路冷清清,這裡嚴然像個獨立鄉鎮。有自己財團的飯店、購物商城、電影院、遊樂園、學校、醫院、別墅…..




夜晚的123廣場~屬於年輕人的潮流品牌商品、小吃點心、街頭藝人表演




商場裡的天幕羅馬廣場~長110公尺、寬10公尺的天幕廊道,天花板的星空搭配音樂和光影呈現四季、晨昏及星座變化。天幕雖美不過進來時都在趕時間所以沒仔細欣賞。




遊樂園~人還蠻多的所以玩沒幾樣遊戲(預估錯誤~應該除夕當天來才對,畢竟大部分的人還是在家圍爐)刺激性的遊戲還是沒玩,但偶而還是會被騙去盪個海盜船、逛個金礦山、坐個小火車之類遊戲。害怕是因為沒有安全感,總會想著這遊戲安不安全、當倒掛時我這嬌瘦的身軀會不會掉了下來…..cccc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台中逢甲夜市行程人太多又下點小雨所以沒留下任何照片紀錄~說白點就是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