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整個的無力感,心情Down 到了極點不論從事何事,因為吃飯時看到了讓我覺得心酸的事。或許是我的多愁善感、或許只是我的自以為是、我的自我感覺。


話說:一碟青菜、一碟炒豆皮、一小碟煎蛋再加一條魚、三菜一魚 醬的餐點是再正常不過,這是我今晚的晚餐。對於一個瘦弱又只會吃7、8分飽的人來說其實是太多,而且今晚的自助餐菜量還蠻多的,說實在我只需2小碟就綽綽有餘,但我總會礙於不好意思點過少又想多樣化而常常吃撐自己或剩餘浪費食物。我總是會催眠自己我很會吃、我吃的完,不是說瘦子都很會吃嗎???也自我安慰的說:我可是在造福那些野貓野狗勒(心虛的吐舌)


但今晚坐在我前面的客人點了兩小碟菜、兩碗飯、兩碗湯(湯或許免費 ~自助餐通常免費)這是兩個男人的餐點。盯著他們的餐點再低頭看著自己的突然有些吃不下,這頓飯讓我食不知味、讓我快哭了。看著他們的裝扮應該是工人,不論工作而是以那些餐點應該是適合一個男人的量才對,但那卻是兩個人吃的,如果他們是從事粗重工作那些飯菜或許一個人還不夠。看著看著心情Down到低點感覺心酸,想著台灣的景氣真的那麼差嗎??差到需要這麼省吃儉用嗎??差到連讓人溫飽都難嗎?想著自己的浪費…………..(可惡老闆每天開著政治新聞影響我心情) 


而我呢??慶幸自己是幸福的,雖然不是大戶人家女兒、但父母沒讓我餓著,雖然工作薪水不高、但還養的起自己不須求人,雖然不是很有錢、但還有能力助人。


~~~~~~~~~~~~~~~~~


憤怒鳥~~ 姊夫的 ~~前陣子瘋狂的收集害我遇到人就問有集嘛?你有嗎?有多嗎??盧了麻吉的老同學非幫我集到最後一張不可,還三不五時發封Mail 加電話問候朋友,最後還到網路搜括(真是感激那位賣家即時幫我寄出)從最初只要一隻紅鳥到最後的一組~~~真的是超級瘋狂,突然覺得像個孩子似的比我還幼稚,不過這個瘋狂舉動讓我賺到一張下午茶餐卷~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