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被雷親 ~ 今天我終於了解這意思,原來好事不能隨便做、好人還是別當好。


話說:今晚用完餐與同事去7-11買東西在過馬路時發生點小車禍,車禍不干我事而是有人緊急煞車而摔車。大概天雨路滑騎太快且又突然有汽車轉彎以致害機車騎士緊急煞車,然因為我們剛過路口又有人在我們身後摔車,想著一個人摔車都沒人理還挺可憐的,所以詢問同事是否過去幫忙(沒反應)於是雞婆的過去詢問對方有沒怎樣,結果那人竟然罵我們走路都不看路的,他是為了閃我們才會摔車...............突如其來的責備一時語塞讓我忘了肇事原因,而我們最後只好選擇不甩他走人免的還有後續。


同事數落我說:我們才剛過馬路他就再身後緊急煞車摔車而開車的跑了當然賴我們囉,我沒事雞婆找事做活該討罵阿。而且我們走斑馬路上勒他自己騎太快吧。想想印象中過路口時我也有注意車況根本不可能有撞車的機會,而且我們過馬路後我才聽見緊急煞車摔車聲,再說當時有汽車在路口轉彎他是閃汽車才對ㄚ,如果真撞上是撞車又不是撞人那干我們啥密事ㄚ。唉阿ㄚ,我當時也是想我以前出車禍時也有好心路人幫忙關心,因此看人家出事也挺可憐的所以關心一下ㄇ哪知會降ㄚ。原來這社會會變冷漠、人人自危不是沒原因,而我只是出於一片好意關心一下卻變肇事者,所以ㄋ人還是別太雞婆、好事也別做過頭。再則經過這事的警惕 下一次我不會再做蠢事了。


~~~~~~~~~~~~~~~~~~~~~~~~~~~


善 "舉"老翁雨中車禍 7路人撐傘守護


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18日 上午4:30





92歲翁 大雨中倒臥路口,阿伯,不要怕,我們為你撐起傘!」十六日的傍晚,台中市豐原區正下著滂沱大雨,九十二歲梁姓老翁因車禍而倒臥路口,雨水無情澆淋著老邁身軀,記者卻在現場直擊,至少有七位民眾接力持傘守護著老人家,並協助指揮交通使他免遭追撞,記者拍下閃耀人性光輝的照片,見證台灣社會溫暖。


看到這則新聞讓我覺得上回我並沒有錯,我做的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我只是發揮了我的同理心與憐憫之心罷了,而且為善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惻隱之心 人皆有之 ~~~ 這社會還是很溫暖的


2012 07 19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