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輩離開牙科已5-6年了,最近因工作時間變動,而決定從操舊業回牙科工作,也因此時常打電話和我討論牙醫助理的工作事項。由於每位醫生習慣不同,使用的產品也不盡相同,所以能給的意見實在不多。


 


前輩剛開始是討論工作內容,但一個月後卻又告訴我,他決定再換份工作,理由是同事難以相處,診所衛生不好。就他說法,同事教導的態度相當兇, 尤其是 醫師稱讚他學習的不錯,進步很快的情況後,同事就變的愛理不理,工作大都推給她,還記得他曾說,同事還會用東西丟他,這點令他實難接受,但卻又聽他說,同事是笑笑的把東西丟給她,或許只是和他開開玩笑吧了,不過對待一位還不是很熟的同事,以如此作法的確是不智之舉,但換個角度看待,或許他們早已將他視為公司的一份子,不過因前輩無法接受,所以決定離職。


 


前輩其實是個沒啥耐性,又會抱怨的人,所以在工作上總不甚如意。


曾經我也如他,常會抱怨同事正事不做只會與病患哈拉,常常害我每天搞到112點才回到家,接他班時還因他工作沒做好而挨罵,尤其在聽到別人說:能者多勞嗎,這時會令我更火大 ~能者多勞~應該說是會做死吧!


每天忙到讓我覺得 連喝水都是總 奢侈,忙碌的工作與壓力常令我在與那位同事上班時,話變少了,笑容不見了,有時我還真討厭自己,那個總是笑容可掬的女孩,竟變得如此面目可憎。


 


其實如果能少一點抱怨,多用點心,換個角度與心情看待,那麼就會順心一點,工作也會快樂一些。期待前輩能找到能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