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寮瀑布 ~  位於 宜蘭縣 冬山鄉 中山村新寮二路的盡頭 , 這裡離上一篇的三富花園農場距離很近,上回因為下雨怕路滑沒來。假日這裡會實施人數管制,進入步道前必先通過的管制站前要登記。這裡跟林美步道相差不多不會難走,步道總長度約900公尺,海拔250公尺,雨量豐沛時瀑布寬約5公尺



這裡除了稍微崎嶇的山路,還有像這樣的階梯,有些地方會有點陡,去當天因為身穿洋裝,被姊姊消遣樓下都看到裙下風光了。


照片中的平台為觀瀑布台,這是從山的另一邊拍的。繼續看其他瀑布時其他人都在這邊休息等待。



從觀景台可以清楚看到瀑布,站在上面真的超想下去沖沖水,因為這天還真熱



在觀景台小小休息後,便往對面山進去前進上面還有幾個瀑布。吼!一堆懶人,老爸跟老媽年紀稍有就算,其他人竟都留在觀景台休息,只有我跟姊夫及兩個較小的外甥繼續前進(20出頭的小女生,耐力真差)


要繼續欣賞其他瀑布得先走這吊橋,感覺有點恐怖,一次只限六人。換我時前面有個年幼的妹妹因為走走停停,害我很快趕上然後就站在橋中皮皮挫。(這樣的吊橋好像還好幾個)



這算第二道瀑布吧,隨便拍拍因為在趕路,前面的帥哥美女把我丟下自己先走了,人家是爬山而我是用跑的。


 



前陣子好像有下雨所以水量還OK,這裡因為有小樹枝擋著所以沒能看到萬馬奔騰的氣勢(應該說水勢吧)



這是目前最上層的瀑布,站在瀑布下非常涼快,來這沒上來看這瀑布會很可惜,因為這個比第一個瀑布壯觀。這個瀑布有用木樁圍起來,可能是不想讓人靠近吧(大概是怕坍方危險)








蜥蜴是爬山時的不速之客,因為有被嚇到所以當然不能放過他,怕這種軟軟動物的我還能追著他拍照,還真是佩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