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上蓮位於鯉魚潭湖畔,是我們原先想住的飯店。倘若住這那一早醒來還可在湖邊釣魚,多麼悠閒愜意,清晨的湖面一定很美。可惜住宿費貴了點放棄,不過飯店雖美周邊景色…….似乎疏於管理有些髒亂。


九點半從飯店離開天空灰濛濛的,車窗上還有些許露珠。半夜因為地震關係害我沒睡好在車上搗蒜(醬就好像印證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話)在鯉魚潭約待半小時左右就離開,改往中台禪寺。



中台禪寺是由惟覺老和尚所創建主持的,座落在埔里美麗的山水田園風光之中,遠遠望去就可以看到筆直高聳的金色寶塔,佔地約2萬6千多坪。廟院內的造景、建築都很美,聽說是中台灣最壯觀的佛教建築(可是我去年去埔里的正德大佛山也挺壯觀的ㄚ~感覺不輸這)


在這遇到一群大陸遊客,所以我們根本是走馬看花快速的瀏覽,只讓我在裡面磕個頭,喝個大悲水。然後日月潭吃飯去,完全還沒感受到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就離開了。(我果然沒慧根)







寺廟裡常能見到此類鐘座,藉著鐘響 將心願傳達天庭,這是宗教信仰裡常見的儀式做法。是不知可不可行,都來了還是小小的敲一下。



日月潭可從事搭船遊湖、步道健行、單車、生態觀察。這邊旅遊景點眾多,可從各個碼頭搭船往返各景點,而水社碼頭與德化社碼頭都有商店街。環湖公路全長約33公里,以水社遊客中心為起點,沿途可經文武廟、孔雀園、日月湧泉、德化社、玄奘寺、玄光寺、水社壩堰堤公園......等景點,最後再回到原點水社遊客中心(風景介紹:小滿 家有較完整的介紹)


來到這難免得應景一下坐船遊湖。這天因為是假日加上風浪很大,所以途經光華島時只能在一旁觀看不能上島。島倒是在小滿家有看到全貌所以還不至於失望。再加上……….其實我不大敢坐船,每次坐船時我都會很緊張,深怕船老大技術不佳,撞到礁石翻船,湖那麼大、水面又波濤洶湧的。猶記得多年前去泰國玩水上活動香蕉船時被海浪飄走了事件,那時還不會游泳,想說回程下水後就放輕鬆點,怎知大夥要上岸時穿著救生衣的我,卻因體重太輕翻不了身而漸漸飄遠。害我成為大家笑柄~我想會怕大概是因那件事的關係。(回憶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