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清晨細雨紛飛讓人備感濕冷,猶記孩時 每當過年總是特別寒冷,因此醬的濕冷更顯年味。然而現在過年越來越沒年節氣氛,感受到的只是多了好幾天假。也因此我依照幾年來的慣例,背負著不孝女的罪名跟著姐姐她們去渡假。(朋友說我不孝"除夕夜沒在家圍爐"而爸媽大概有些麻痺了,所以沒說什麼)這次選擇到南台灣的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享受一下熱帶風情。


2/13除夕早上7點由台北出發,大概因高乘載管制的關係上高速公路時小塞了一下,一路上細雨綿綿直到名間休息站還是溼溼冷冷,令人有些擔心,還好到了屏東太陽公公沒害羞的躲在雲裡,反而笑嘻嘻的歡迎我們。(20幾度的溫度沒有夏天的炙熱 曬起來暖暖的)


剛到悠活時泳池蠻多人,還有人在玩水




因為一早小塞車的關係10點多在名間休息站不敢久待,也因此兩點多到飯店時大家早已飢腸轆轆,好在3點是下午茶時間,剛好夠我們辦好一切手續然後悠閒的用餐去。


臨海餐廳~提供自助式餐飲,餐廳有一大片透明玻璃欣賞外面景色,坐靠窗邊應該可以欣賞夕陽,不過3點多時太陽還蠻大會曬黑作罷。(沒拍照,因為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在用餐時亂照相)午茶時間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半才結束,因為要等13個人都用完餐。(人多的缺點)


旅程的第一天除了趕車就只到車城的福安宮,聽說是全台灣最大的土地公廟,至今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從樓下拜到樓上有些搞不太清楚方向,所以就只跟著逛著拜拜,然後就回飯店。在車上明明說要去吃綠豆蒜~沒有、騙人,人家沒吃過好歹讓我去見識一下。(哭)這裡一樣沒照片紀錄,突然發現我這次根本沒拍什麼相片回來,難得天氣那麼好,風景也不錯,害我現在寫回憶時都哩哩落落。


晚餐也就是"年夜飯"沒有圍爐的感覺,因為是自助式餐點雖跟家人坐在一起,但就沒圍爐的氣氛。去年在江南渡假村圍爐時席間財神爺還會出來恭賀送金幣,而這裡只有一位穿著南洋風格,唱著西洋歌的老外而且沒人理他怪可憐的。




悠活的新年派對~於晚上9點開始,大約1個鐘頭由一群來自外國朋友的表演。照片是最後一場表演,由現場的爸爸上台演出"肚皮舞"


而看完表演大家就各自回房休息(正確是回房準備發紅包、守歲)第一晚在打牌及12點的守歲後結束。




住宿的房間大概如上圖照片,一大床、2大單人床,一個小陽台。陽台外記憶中是個中庭,如果面對海邊還可以直接欣賞夕陽。這一晚住宿費1萬多含餐費(5餐~早、中、晚餐、午茶、宵夜)三天兩夜提供10餐自助式餐飲,醬一天下來都在吃。而喜歡吃飯的我吃了兩天的自助式餐,到最後覺得下面的清粥小菜比什麼都美味。




~~~~~~~

悠活麗緻度假村網址:

http://www.yoho.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