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6的週日因為有人超想吃螃蟹,所以就請爸媽去富基漁港用餐。我想應該是前一晚吃飯時對面剛好是活蝦餐廳,而坐在川菜館裡看著活蝦看板上的蝦料理還真讓人心癢癢的、口水直流~…….自從大鼎活蝦搬家後就沒吃過活蝦料理。(這天我們5人花了3千元吃了7菜一湯(都海產)超級滿意~ 基於用餐禮節照片沒拍,所以不會有因為看圖片而再次流口水冏樣


用完餐想起三芝山上有個貝殼廟,想說挺近的所以順便去走走。這是多年前看勇闖美麗島的小路介紹的,N年前第一次來時人還挺多的,車子也停蠻遠的,而這次就停在廟旁,媒體的力量真是可怕。


三芝貝殼廟~正確名稱:富福頂山寺或十八羅漢洞,地址:不知,像我這種路痴就算知道地址也找不到,說不定還回不了家。所以想去的人請自己上網查,或用衛星導航。


貝殼廟的特別在於整個都是由貝殼與珊瑚建造而成的~牆壁、龍柱、香爐、十八羅漢隧道…….都是貝殼與珊瑚,寺廟雖不大但美極了。美中不足處是 廟宇前庭因為搭建鐵皮屋所以無法看到整個廟宇外貌,因此無法利用照片呈現(可惜)


雖說是介紹廟宇,不過我不大喜歡拍神像,因為我………………..怕回家整理照片時相片 會變的不一樣。所以簡略的照片紀錄,剩下的就靠記憶慢慢回想吧。




安放佛像的那面牆印象中試用珊瑚砌成的,這裡是祭拜濟公大師。


下圖的大元寶可以招財吧,先拜濟公再摸元寶。



十八羅漢洞內一樣由珊瑚及貝殼砌成,洞口於神像的右邊進入,約繞廟宇後方一圈距離很短。(因為不大喜歡拍佛像,所以只挑某段沒安放羅漢像隧道拍攝)



門口的香爐


廟門前左右石獅(不過這裡好像是魚,且我只照左邊,右邊一開始有人拍照所以我把他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