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陽博物館之旅原本並不打算紀錄的,因為我總是隨意逛逛,再加上都是用眼睛紀錄而非用照片回憶,所以常常看了就忘。以致朋友問我哪好玩時我都以每個人的感受不同,自己體會吧。而這篇則因同事昨天的一段話,她說宜蘭有個蘭陽博物館想去看看,因為剛好幾天前去過所以對她說:你應該不會想去那晃。結果她說:去走走哪天如果有人說起也可以跟她說我有去過喔,而非一問三不知。好吧!沒知識也要有點見識,那就把照片挖出來紀錄一下好了。


想想7/11的博物館之旅其實是臨時起意的,我想大概是想去烏石港吃海鮮吧(我們家族好像對海鮮跟川菜特別愛好)11點多開車過去大該1個小時(小塞車)停車場車還蠻多的,要停車時有人站在停車格佔位子,而且也不管我們車子已經倒退進去還狂拍我們車車要我們離開,如果不是對面剛好有人離開,有股衝動想搖下車窗對她說:小姐這是停車位不是停人的,麻煩站邊邊一點。(不知道國外會不會也像台灣醬,常常看到有人站在停車格佔位子)




蘭陽博物館一樓的大廳有片大玻璃,記得屋頂、手扶梯都是透明的玻璃,站在室內還會曬到太陽。

外形非常奇特,他是以山壁的傾斜角度來 打造。4層館樓及展區依宜蘭自然環境的特色,分為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宜蘭的誕生與時光廊、宜蘭的故事,讓遊客認識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館內外可以欣賞烏石漁港的舊址,遠眺龜山島及太平洋。(可惜外面熱了一點)


第一段大言不慚的說要把照片挖出做紀錄,結果發現根本沒拍嗎。山之層裡雖有些山樹湖泊、鳳蝶標本,重要的是看到蛇(嚇傻)。海之層是有艘大船,不過一次不能太多人得排隊,所以上去匆匆看一回便下來(上船時其實是在當保母)結果只照排隊時船身旁的幾條魚。那天走到哪都嘛人,要拍的話都是路人甲、乙,所以平日去應該會比較優。


這張是平原層,右邊紅色柱狀是頭城搶孤孤柱,及一些平原的生活型態。




 


海之層大船沒拍,小竹筏充數。



 


蘭陽博物館10/15前試營運~免門票費,有機會就請各位看官自己過去參觀。


 


介紹網址:http://www.lym.gov.tw/ch/Exhibition/list_permanen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