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上顯示加入好友訊息,基於不好意思拒絕的理由,心情也還OK的情況我會按下加入。就醬又來則訊息,


好友說:我台北,你勒。


我說:板橋


好友問:你幾歲、什麼星座。


??????? 看著降的問題無言的打了無數個問號?然後


我說:沒禮貌,年齡是女人的祕密啦。


好友說:我35歲、天秤座。ㄋ勒


我回:賣來睏ㄚ~88


想悠閒一下打個牌都不能,所以決定下線睡覺去。


又過幾天我無聊的上戲谷玩接龍,然後一上線看到醬的文字:做個朋友會怎樣ㄚ。這是我下線時對方留的,這句話讓人不舒服,覺得那語氣不友善,要做朋友語氣好歹好點、婉轉些。於是不予理會關掉訊息打牌去,良久突然來則訊息,這讓我有些分心會難以思考所以關掉視而不見,然而思考的瞬間好友卻連傳幾則。


好友說:安安安~你幾歲、什麼星座= = || 這讓我分心,打牌時速度變慢,又差點打錯牌。


我回:我沒辦法一心兩用,會無法思考、打字速度也會很慢


好友說:你阿尚喔,打字很慢。~可惡,問美女是阿尚嗎?如果有甩耳光的圖像真想傳一張過去送他。


我說:歐吉尚你是說你嗎?我說一邊打牌一邊聊天會讓我無法思考,相對打字速度變慢(其實本來就不快了)我是懶的動腦才上來打發時間的,不是上來找人閒聊,不要吵我啦



好友說:17370公斤


我心想這傢伙到底幹麻ㄚ?可惡,讓我打錯牌了,選擇不回答

好友說:17370公斤。你勒?


我有點不耐煩的說:150幾,42公斤。幹麻啦。


好友說:ㄛ,魔鬼身材囉


我說:15040公斤哪是魔鬼身材,太矮太瘦了(心裡OS白痴+色狼)


好友說:那你要吃胖一點。我做日用品大盤,你勒。


我回:醫療業


好友說:ㄛ,每個月應該有10幾萬吧?


我說:= = ||  NO,沒那麼好。


好友說:78萬有吧


我說:你問太多了,薪水多寡又與你何干。


好友說:怎了,我們公司ㄚ尚一天做4個鐘頭都有3、4萬薪水ㄚ。做個朋友ㄇ。我去板橋時找你喝咖啡?


我說:不方便


好友問:做個朋友會怎樣ㄚ


我說:不怎樣。


好友說:那為何不方便。


我心想,可惡,這是網路交友,那種專門在網路上到處把妹。害我一直被牌友催促還打錯牌了,我原還天真的以為只是下回想一起打牌的網友。而且問了一大堆敏感問題。於是我醬的回答他:35歲的天秤帥哥(天秤座都是帥哥美女)姑娘我喜歡喝南山咖啡不加奶精兩匙糖,要現場磨豆煮的。依據經驗一般連鎖咖啡館好像沒南山咖啡,SO 等你找到好喝的咖啡再跟我約。另外姑娘我年紀比你大一..................點點,今年45歲、有3個女兒,當中還有大學畢業且結婚了,已經當奶奶好些年了。還有姑奶奶我不習慣跟網友見面


對方傳了個大笑圖,然後沒下文。


那個大笑圖應該是我傳才對,我真是天才。(盜用姐姐的人生)


~~~~~~~~~~~~~~~~~~~~~~~~~~~~


隨著科技的發達、網路變的普及,線上遊戲、網路交友成為人們難以離手的休閒活動。網路交友之所以能讓人親近或許就因彼此都不相識,所以可以暢所欲言,可以毫無保留,說穿了其實是建立在陌生與疏遠上。(現實社會裡人跟人間會有層防備心,會變的冷漠)


 


而網路遊戲令人著迷則因,在遊戲裡我們可以實踐不一樣的人生。選個漂亮美眉大頭貼,當個百萬億萬富豪、買名車、華服、蓋豪宅,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網友一起努力升等,然後還會網公、網婆的稱呼,在虛擬的網路裡談場戀愛。


玩遊戲有時會讓人深陷其中,與現實混淆了。因為我們都忘記了,那只是網路遊戲,在遊戲裡我們是如此完美。


 


曾經在好友的網誌裡看過:依舊留戀網上的遊戲 但留戀的非遊戲本身 而是線上的朋友。每天玩遊戲不是為了遊戲本身而是迷戀裡面的人物,裡面的噓寒問暖。我想:在這疏離城市裡,網路讓人變的親近,讓人從中尋找到溫暖,說穿了~ 其實是.............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