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姐姐的一句話 "你又不會作飯 "不然中午就不用每天吃便當,每天煩惱今天吃什麼?於是早早起床洗手作羹湯(9點起床其實是為了吃早餐)


因為臨時決定午餐自己煮所以只能看冰箱裡有什麼食材,再加上我……….坦白說:在家根本不做菜,其實是該說真的不會煮。


瓠瓜排骨湯~瓠瓜這是自家種的好像姊夫喜歡喝湯所以特別帶一顆回來,洗淨取4分之ㄧ削皮切片。姐姐說瓠瓜很快就熟所以排骨先川燙過在煮,大約熬煮1個小時湯頭才會好喝。所以我很辛苦的待在爐邊燻了一小時的熱氣,燻的臉超燙(嗚嗚嗚…………那麼熱那我上星期去做的雷射不就白做了,為什麼廚房不裝個冷氣、風扇捏


蔥爆臘肉~臘肉是我喜歡的全瘦肉(一點都不會油孜孜)媽媽自己做的,原本是要給我的不過我沒廚房也不會料理所以送姐姐,因為姐姐晚上有煮飯會叫我過去吃飯。有鑑於上回的臘肉炒太焦所以這回炒一下下就起鍋,結果蔥還有點辣辣味。



菜脯蔥蛋~因為蔥太少(2根)所以加了些蘿蔔乾(其實是我比較喜歡菜脯蛋)這道菜是因不知煮什麼 ~多一道青菜或肉類對三人的午餐似乎過多(吃少的我們而言)但兩菜一湯感覺又少了什麼。煎蛋真不好玩,怎麼拍個照就焦黑了~慘(忘記先關小火)


空心菜~剛起鍋時還挺漂亮的"翠綠色


最後來張午餐菜色~


蔥蛋(有點給他焦焦的)


蔥爆臘肉


炒空心菜~咦??怎麼變色了??5分鐘前明明還翠綠色??結果有了醬的對話


阿姐問:空心菜怎麼黑黑的,是不是煮太久了???


……..我也不知道….一定品種不好啦,如果是礁溪的溫泉空心菜一定不會醬


姐又說:可是媽媽煮的不會勒,一樣品種還同產地


我說:ㄟ………那是因為他剛煮好你就吃飯了,我都煮好20分鐘。就說一定品種不好ㄇ……………………(硬ㄠ)


吃飯就吃飯還真挑剔


瓠瓜排骨湯:應姐姐要求排骨先熬煮一個鐘頭再加瓠瓜


三菜一湯~我也挺厲害的嘛。呵呵呵呵...............


~~~~~~~~~~~~~~~~~~~~~~~~~~~~


親愛的ㄚ姐阿,我已經大粒汗、小粒汗、外加帶著一身油煙味上班去,還得像個瑪利亞把廚房、地板擦的乾乾淨淨不殘留油煙,所以你就別抱怨了,至少味道OK不太油、太鹹剛剛好(臉燻的好熱、燙一下午,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