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做醬的事 每天上班前在撲滿裡投個50元,不過前提是 得記得、得有50元銅板,也因此我會刻意留下50元硬幣不花用。或許有人會說:醬的儲蓄方式要存多久才夠用??每個月1千多元並不多,也許我們一頓飯、一個聚會就沒了,但對一個家境清寒在學的孩子卻能讓他不擔心讀書花費。而有醬動機純粹是………………在為自己存老本。


從今年開始跟著姐姐做起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人,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做了只是懶散的我總是懶的查詢,就從看著姐姐當起資助人而又興起。姊夫問及:你薪水那般微薄 生活基本開銷扣扣其實所剩無幾,那麼節儉的你怎會想當贊助人???


我也知道當贊助人並非1天2天的事 是需要長時間付出的,我思考過 每個月多支出的1千元我可以少吃頓大餐、聚餐時價位選擇低一點、少去遊玩、或是加個1、2天班不就有了,再說我本來就不是會亂花錢的人而且去年加班費夠支付好些日子(那些本來就是多餘的)如果1千元能改善一個人生活、能讓一個孩子多了份善念、能改變他的人生、那麼何樂而不為。況且那也是老闆多給我的,再說我也不會因為那一千元就變的多富裕,又也或許有一天我也會需要人家幫助也不,我只是乘現在有能力時先做回報罷了。


其實助人很簡單只是在於你肯不肯付出,付出多少?就量力而為。而且現在的我有份工作、還能吃大餐、還能去旅行,跟那些三餐不繼時時得擔憂的人相比我已經很幸福了。


看著那個受捐贈孩子說:將來我會努力做個像您一樣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當別人對你道謝時我相信那心情是愉悅的,而能啟發一個人的善心、能得到一句謝謝,醬就足夠了不是嗎?


~~~~~~~~~~~~~~~~~~~~~


台灣世界展望會:ttps://www.facebook.com/WorldVisionTW/app_208195102528120


TEL:02- 2175 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